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恩之情绵延在铁路线上

2015-09-27 19: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芮

大同西供电段工会收到一份特殊申请,身患6年白血病的职工主动提出自愿放弃重困职工待遇。这意味着他每年将少拿6000多元的困难补助金。

学校、单位、社会对困难人员都会通过多种方式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看见助困信息,可能大多数人都在想自己够不够条件,能否拿到这不拿白不拿的助困金,甚至比的就是谁家的情况不好,在限定的几个助困名额中争的不亦乐乎。 本来,助困的目的就是帮助真正困难的人,让他们享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这位供电段铁路职工不但不争抢,还主动提出自愿放弃重困职工待遇不得不让我们伸出大拇指为他点赞!也许有人会说他傻,自己条件也不好还放弃到手的补助,其实他聪明并且是幸福的,因为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他知道还有人比他更需要帮助,自己不能只接受组织的关怀,还要将这份关怀传递下去。上善若水,普通人的小小善举汇成大爱润泽万物。

饮水思源。感恩,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不忘他人恩情的情感。很多东西都不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以乐观淡然的态度去面对,快乐也会增加不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的感谢上苍的恩赐,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阳光的照耀,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多彩的生活。  

在千千万万铁路职工中,还有很多默默奉献,充满感恩之心的人,我们在为他们点赞之余,更要学习和传递这份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