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秋又不能回家,可是我想对你们说……

2015-09-26 16: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立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商丘高铁站相关市政项目涵盖归德路、凯旋路铁路营业线上跨立交及下穿陇海铁路框架涵4座。是国家高铁建设郑徐高铁线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为了能在今年年底完成工期要求,确保明年初整个郑徐高铁线的联调联试顺利进行,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全体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施工岗位上。

“媳妇!这个中秋节我们项目部进入大干时期,正在抢工期阶段所以不能回家陪你和孩子了,还要麻烦亲爱的你多多照顾咱爸咱妈,等忙过这段时间我好好陪陪你!”商丘市政项目物机部长袁凤广刚把写给妻子的过节微信发送出去,就拿起安全帽到工地督查指挥位于商丘火车站东侧归德路道南塔吊现场拆除工作。

“老爸、老妈!今年中秋我又不能回家和你们团聚了,你们依然要开开心心过节哦。你们二老在家过节要多吃好吃的,身体棒棒的!你们二老不用担心我,儿子在项目部吃得好、睡的香,心里非常牵挂你们,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放下手中的电话商丘市政项目的副总工刘海涛悄悄拭去眼角的泪花继续埋头整理施工技术方案。

“雯雯!今年过节又不能陪你逛街购物了,别生气哦!我们项目部要点施工频繁,营业线内施工安全风险等级高,我是安全员更加是走不开。你放心等我忙完这段时间咱们一起去看房子,一定选一套让你满意的婚房!风风光光的把你娶回家!”闻声望去,安质部的郭宁正在电话里细心安慰着自己的女朋友,看到我的目光平时大大咧咧的他脸颊飞起一阵红晕。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在中秋这个代表家庭团圆的传统文化节日里,思乡的情味儿越加显得更浓。其实每个中秋节弥漫的团圆味儿都相同,发生在远离家乡与亲人、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工程人身上的故事却各不相同。正是有了家人的无私支持,为了企业这个“大家”的和谐繁荣虽然他们身处两地,心却是紧紧连在一起的……(耿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