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轨道公司党委“四个强化”抓主体责任落实

2015-09-25 09: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旺

本报讯(刘兴旺 报道)在“两个责任”推进落实过程中,该公司党委按照上级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委办公室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把主体责任担当好、履行好、落实好。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一起部署,统一实施。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听取全公司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亲自协调信访处理,亲自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强化研究部署。该公司党委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学相关文件精神。在年初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与22个在建项目党政主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了项目主管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

三是强化干部选用。一是新任职干部都要经过组织谈话,党委、纪委领导参加。二是组织开展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评,并将检查、考核的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主体责任是反腐倡廉的制度创新和新要求。具体而言,公司党委主体责任主要体现为“四个主体”,即领导主体、推进主体、支持主体、表率主体。强化党委的领导责任,该公司主要体现在“一把手”亲自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一抓班子成员这个团队;二抓突出责任追究这个关键,做到有责必究。针对公司已完工亏损额1000万元以下的那吉航运枢纽等项目,党委高度重视,督促纪委与亏损项目整治小组,逐一进行了亏损额度、亏损原因的进一步核实,并对应负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的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界定和追究。根据集团公司4月22日召开的各子分公司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和《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结合公司领导干部管理权限,公司纪委依据治亏办审计小组出具的审计定责报告,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已对公司的10个已完工亏损项目涉及到的13名干部进行了问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