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强化高坡调车安全管理

2015-09-23 09: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徐春明通讯员侯强 田小强

(通讯员徐春明通讯员侯强 田小强)近日,郑州铁路局针对侯月线、太焦线等高坡区段桥多、坡陡、隧道长的特点,通过强化培训教育、加强隐患排查和完善卡控措施等方式,强化高坡调车安全管理,确保高坡调车有章可循。

这个局汇总历年来高坡调车事故案例,制作高坡调车典型事故课件,利用职工出勤会、学习会等时机,全面传达、系统讲解高坡调车注意事项。他们以机务段运用车间为单位,开展调车安全大讨论活动,记名式学习调车作业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办法,开展理论 “机考”和对抗演练,切实提升职工调车作业业务水平。

这个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抽调运用干部全面排查高坡调车环境、调车路径和设备设施等情况,建立高坡调车专业问题库,逐一制定防范性措施,消除调车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这个局严格落实调车作业 “四紧盯、四卡死”制度,采取对规检查、跟班作业等方式,加大调车现场卡控力度,动态盯控关键人员和关键岗位,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