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默默奉献的检修人

2015-09-22 23: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王得强,16道的2124次列车有一个集便器不出水,你过来跟我帮我一把。”齐齐哈尔北车辆段车电车间集便班组的候旭同志,对着对讲机慌张的喊道。“这都快七点了,还有故障没有处理完,今天这么晚了这样的小活就不能明天再干吗?”小王嘟囔道。

    王得强到了现场,看见侯旭正蹲伏在厕所大便器旁边,照着手电细心的在寻找故障。由于集便班组负责保修列车上的集便器,所以集便班组的职工每天都得忍受厕所便池的异味,不仅作业环境恶劣,而且一旦集便器出现大的故障,就需要更换集便箱体内的四通阀等零件,各零件安装的非常紧凑,非常不利于拆卸,所以,维修起来非常的困难。这次他俩面对的就是这样更换零件的故障,一伙他上去拆零件,另一个人就用手电给他照亮,两人轮班协作,终于更换了新的零件完成了故障。

    虽然工作已经很晚了,但不管是什么时候,他们集便班组都不会掉以轻心,专心的对待工作,尤其是除夕过年过节的时候,一年365天在工作时都要把心放在工作上,确实做到精检细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