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握新常态,念好四字经

2015-09-22 14:5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精打细算、修旧利费、节支降耗,从我做起”这是齐齐哈尔北车辆段车电车间电器班组每个员工的心声。

他们班组以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大幅降低了班组的材料支出节约了成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都要归功于念好了“算”“修”“管”“想”四字经。

  首先是算:

  俗话说的好,“要想日子过的好,精打细算少不了”,在他们班组更是如此一滴水、一度电、一颗螺丝,这些看似渺小的资源,可是时间长了,每天节约一点,那就是一笔很大的财富。例如:班组的职工每次在完成检修后,都秉着关灯、断电的原则,每名职工在看过车以后,发现没有故障,顺手就把本车的电源切断,防止不必要的浪费,如空调、电茶炉烧水测试后,马上关闭电源。

  第二是修:

  对于一些废弃的部件,班组还专门组织职工对其进行加修,这样一来不仅降低了材料支出,还增加了职工的学习热情,比如说KP-2A型控制箱失控,以往都会整体将其换掉。但现在一个价值1800元的控制箱,在班组“巧手”的修复下只用50元的低成本就将它恢复原样。电茶炉控制板一块就是4200元,通过精细焊修只用120元就成功修复,节约了4080元。

  第三是管:

  为了让职工认识到节支创效的重要性,每天班组交班会工长都会组织职工学习,给他们挂起节支降耗的思想,让大家时刻保持勤俭节约意识,并时刻叮嘱大家,更换下来的配件尽量修复,实在无法加修的把两个或三个拆下,在组装成一个新的配件,如果无同类配件或无法加修的,将可拆卸的零件用到别处,每月的劳保如手套等,能清洗再利用的尽量清洗,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第四是想: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工长鼓励职工树立起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态度来面对每天的工作,并用这种节约的行动,时刻感染着身边的同志。在每月的账单上,认真做好每月的预算,每月用料心中有数,最大限度的节省开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