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西高铁上的璀璨明珠

2015-09-21 08: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汇编8本,制订 《高速铁路应急预案》等,形成了较完备的基础管理体系,为太原铁路局高铁基础管理提供了强劲的技术支撑,逐步形成了太原局高铁站运营管理的雏形。

太原南站319名干部职工始终将“三个出行”常态化作为工作重点,注重通过服务品牌建设推进服务品质提升。以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特级劳模李静名字命名的 “李静导购台”,以其专业精神和热忱服务,帮助旅客设计中转换乘路线,解答旅客咨询,办理车票寄存、挂失、送票等业务,成为旅客信赖的铁路客运优质品牌。

以全路劳模蒲婷婷名字命名的“婷婷爱心服务区”,秉承 “人在旅途、家在车站”的服务理念,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进出站、上车引导及特需应急服务,日均帮扶重点旅客1300多人。为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他们在服务区内设置了两个小型儿童游乐区,为妈妈们设置隔离式哺乳区,还免费提供纸尿裤。此外,服务区的按摩槌、老花镜等用品让老年旅客感受到细节处的温馨,供氧机、轮椅、拐杖等用具则为行动不便、需要特殊帮助的旅客提供了便利。2014年12月,该服务品牌荣获共青团中央、民政部颁发的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开通一年多以来,太原南站在应对列车晚点、设备故障、接发车线路调整、专特运任务、恶劣天气等考验中不断积累经验,制定了设备运用、巡检、维修、处理、复查等156项处理流程,认真排查维修设备故障,重点整治特种设备、自动化设备故障,确保设备使用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