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群协理员老孟

2015-09-17 12: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我是党群协理员,大家有什么难题随时都可以来找我,现在我公布一下我的电话号码……”这是9月16日晚上10点多钟,中铁四局集(宁)通(辽)五分部(一公司)党群协理员孟立柱跟新入场的附属劳务队的谈话。

孟立柱是项目副经理,今年42岁。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其为“老孟”。去年3月份经民主选聘他担任了党群协理员。由于项目地处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境内,这里常年风沙扬尘、春秋低温极寒、夏季日照强烈,自然环境恶劣且有效施工期短,致使10家劳务队伍中大多数人普遍存有畏难情绪。如何有效解决劳务人员生活及施工中存在的困扰,创造稳定和谐的协作关系,是摆在孟立柱眼前的突出问题。

为了不负重望做好党群协理员工作,他认真学习对照党群协理员工作管理实施办法严抓落实。他首先在拌合站和劳务队居住地张贴了“我是党群协理员有困难请找我”的公示牌,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项目驻地在偏远的小镇上他原来用的是联通号码,为了能够及时接听到每位农民工兄弟的电话,他狠狠心又购买了一部诺基亚手机安装了移动号码。这部新手机开通后大家都管它叫“农民工热线”。

为了了解清楚农民工兄弟们的所思所想和切实需求,他不局限于电话联络,还勤下工棚。每逢阴雨歇工期或者重大施工节点期,他就带着党群工作手册、政治思想教育读本和施工安全技术培训教材来到工棚现场交流。大家伙都围着老孟有说有笑、畅所欲言;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老孟就当场解答,对于需要沟通协商后解决的问题,就拿着自己的工作手册认真的逐条记录下。由于他能够体察民心解决难题,他的办公室经常呈现农民工们上门话家常笑盈盈的热闹场景。

老孟还乐于在劳务队伍中开展党建主题活动,他做了几面党旗印上“党旗飘扬建功草原”、“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工程”等字样。我们管段全线有34公里,管线较长,老孟在每个工作面上将党旗插在现场,带领党员同志们开展创先争优宣誓活动;他还积极参与劳动竞赛的评比表彰活动,将流动党旗和示范工程旗帜插在授奖劳务队伍施工现常在他的带领下各劳务队伍在局指开展的“大干100天力保开通”和“大干90天确保主体完工”劳动竞赛中勇于比拼、争夺红旗,大干高潮此起彼伏。

老孟在工地巡检时发现有些劳务队伍协作人员的生产技能不高,有的连基本操作都不会。他看到眼里急在心头便利用晚上时间从工程部找来安全技术交底,对照施工图自己先编制好讲义。他的讲义写的很工整,是理论知识和多年积累下来施工经验的汇总。他做好了讲义就来到现场给农民工集中授课。大家伙都交口称赞老孟开办的流动党校真好。一段时间下来,流动党校里的人气暴涨,而一线工人的施工技能也显著提高。这对施工生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老孟脑海里农民工兄弟中有的人长辈生,急需请假回去探视;有的人孩子该上大学了,需要及时结算劳务费寄回去;有的人家里秋收人手不够要回家帮忙了……这些事情他都了如指掌,密切关注农民工群体的动向,积极参与帮扶困难,得到了大家交口称赞。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笑呵呵的说:“谁让我是党群协理员呢”。

热心的老孟将党群协理员工作干得很出色,在集通线上参建人员都知道老孟开通的“农民工热线”和他创办的“农民工流动党校”,在老孟的心里党群协理员工作光荣而神圣,这里面有党组织和群众同志对他的信任和看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