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群传递正能量

2015-09-17 09: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黄星彪 姜泽鹏

本报讯(通讯员 黄星彪 姜泽鹏)“小张,你画的安全漫画发表了吗?”“早就发表了,还是微信平台效率高。”近日,凯里车务段职工下班后在段微信群里聊了起来。

这个段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微信传播速度快、影响大、覆盖面广的特点,面对不同年龄段职工的需求,开通了不同定位的微信公众号。以老职工关心的“段内动态、政策解答、职工福利待遇”为重点的专栏内容,畅通老职工的诉求通道,贴近生产生活,受到老职工追捧;针对青年职工多、异地青年职工比例大的实际,开通“团活动掠影、青工交友平台”等青工感兴趣的栏目,不定时开辟讨论话题,引导青工参与讨论,提高了青工的参与热情。

为确保微信平台规范运行,这个段制定完善了“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办法”,从信息收集、登记、审阅到编辑、核稿、送审,直至录入、发送,对整个工作流程建立规范化管理制度。同时,指派专人编辑、整理重要会议精神、重大政策解读、重点安全提示、典型事故案例等信息,发布在微信平台上,供职工交流学习。他们还将通过微信反映上来的问题纳入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库,及时答疑解惑,发挥了正确引导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