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团委招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5-09-17 07:5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李竺林通讯员邓开托

(通讯员李竺林通讯员邓开托)9月18日至21日,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议暨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南宁铁路局团委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80人,高规格高标准服务好本次大会,以展现中国铁路的良好形象。

中国—东盟博览会旨在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活动,搭建中国与东盟合作平台。自2004年大会固定在南宁举办以来,南宁局团委先后共招募服务该大会的青年志愿者近千名,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万小时。

为了服务好本次大会,该局团委与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联系,深入各城区招募表达清晰、形象良好的青年志愿者,严格把好入口关。他们以南宁、柳州、桂林站为重点,组织车站业务骨干,从外语、铁路业务知识、服务礼仪等方面对青年志愿者进行强化训练,确保服务质量。

为了细化志愿服务,该局团委在车站内外设立了临时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问询、充电、饮水等服务。他们抓住大会期间客流量较大的契机开展客运营销宣传活动,通过网络购票知识小问答、活动微信扫一扫等活动,与南来北往的旅客积极互动,以积攒答题卡兑换小礼品等形式调动旅客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外,他们还组织具有外语特长的青年志愿者前往会展中心,向各国外宾和参观群众介绍铁路现代化成果并开展客货营销宣传,提升中国铁路知名度。

截至目前,青年志愿者共发放铁路客运营销宣传资料5500余份,参与宣传活动的旅客达21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