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5-09-16 10: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治国 刘阳

“作业完毕后,器具收回不及时,遗留在设备内,人为引发设备故障。”“经常穿高跟鞋作业不以为然,对安全规章说在口上,忘在心里。”9月15日,洛阳电务段南阳西驼峰信号工区,职工们在班组学习室里一反常态,对班组作业“两违”情况轮番“挑刺”自查。

在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中,该段提出了“深入查、轮番差,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对部分职工“活动年年搞,年年老一套”、“查摆查摆,挥手baybay”等消极思想,这个段通过生产会、交班会及干部一线包保等时机,从“安全关乎生命、安全关乎家庭、安全关乎幸福”等角度,以血的惨痛教训为例证,与职工零距离座谈交流,促使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大检查是“提升安全系数,保护生命财产”的重要途径,从而达到自觉参与主动整改的目的。  

    为了根治现场职工惯性违章违纪问题,这个段通过采取班前预想、班中监督、班后复查等举措,讲清讲明违章违纪后造成车毁人亡等严重后果,以“差一点就是错,疏一点酿大祸”的危机意识,时刻提醒职工保持良好的作业心态和作业行为,激发职工关注安全的内在动力。同时,段、车间检查组通过现场跟班、突击抽查等形式,督导一线现场作业,对于存在的问题当场点评、每日通报,确保现场作业程序无落差、标准不走样。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问题、惯性问题、结合部问题,该段按照“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段、车间、班组逐级建立活动专项问题库,各工区、车间、检查组每天定时逐级上报检查情况,收录入库,并由段调度汇总整理,及时掌握活动动态,调整活动措施及方向重点。活动开展以来,这个段共摸底排查出各类安全问题280余件,已整改250多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查摆整改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