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借“东风”地方搭快车

2015-09-16 09: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南昌铁道报消息 9月8日,记者到赣州车务段定南站采访了解到,该站已超额完成95306网站货运企业注册任务。目前,已经有45家企业进行了注册。站长彭辉荣对记者说起这事,高兴得合不拢嘴。

定南站地处赣南山区,地域经济不太发达。全县厂矿企业总共150家左右,能正常生产的企业不到百家。企业总数少只是困难的一个方面,上门营销难则是另一只 “拦路虎”。彭辉荣和该站党支部书记郭小毛带着货运营销小分队没少往企业跑。可如今上门营销的太多,企业不胜其烦,还没等你坐热就开始逐客了。思前想后,彭辉荣等人觉得要完成注册任务、推动货运营销还得走路地携手的路子,借助地方政府的力量。

彭辉荣走了两步 “棋”。8月18日,他首先找到定南县县委宣传部,在县里的手机报平台上介绍了95306网站的情况,让全县人民了解95306。

8月19日,他又想方设法联系上了定南县分管企业的冯副县长,并向他重点介绍95306不仅是铁路货运物流企业的 “接入口”,更是铁路货运电商平台,借助这个平台,铁路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定南县当地企业也能在全国扩大影响,打出知名度。

冯副县长对彭辉荣的话非常感兴趣,立即安排工业园区工会主席领着彭辉荣等人到各企业登门拜访,并要求县里下发一份通知给各企业,要求各企业搭上路地合作免费注册的 “快车”,积极在95306网站注册,提高企业知名度。

有了地方政府引路,当地企业闻风而动。 8月20日,8家企业主动把注册材料送到了车站。后续又有十几家企业准备好了注册材料。接下来,彭辉荣准备打入当地产业园微信群的圈子,把95306的信息随时“直销”到企业老板的手机上。

定南站路地携手完成企业注册的新路子引起了段里注意,副段长刘小平把该站做法存在手机里,走到哪儿宣传到哪儿。定南站的做法也引起了南昌铁路局货运处的重视,货运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该站进行了调研。

路地携手、相互借力的好做法迅速取得成效。当地一家即将投产的石英石生产企业闻讯,于8月23日主动找上门来,洽谈向福建、四川省发货的业务。定南站与该企业积极联系,并向他们献计献策。投产后,这家企业预计能为该站带来每月2000吨的运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