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钱强:在上海与货运结缘

2015-09-16 09: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陆应果 吴少妮

钱强,今年59岁,是上海货运中心北郊经营部营销经理。他曾在农村插队生活了7年,1981年来到上海 北郊站工作,担任过货运员、货运值班员、营销主任和北郊经营部经理、营销经理,与货运结缘。

2000年年底,北郊站将原来的1个营销组扩编成3个营销组。钱强所在班组以前从事货运中转工作,不直接与货主打交道,而其他两个营销班组已经与货主打交道多年,有一批客户资源。对钱强来说,要想打开工作局面,难度不言而喻。

“关键是人人要学会找米下锅。”钱强深知万事开头难,耐心地结合自己的知青经历给班组人员加油鼓劲。在农村插队期间,钱强经历过一些困难。在他看来,货运营销岗位上的苦算不了什么。他带领班组成员刻苦钻研货运营销知识,熟悉掌握货运业务。

各地运输里程、货物运价等情况,钱强很快熟记。他主张采取分片营销的方式,带领班组成员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谈心。他不厌其烦地与客户商谈,为对方算细账、提建议,促使班组出色完成运输任务。

2006年,北郊站成立 “钱强整车服务部”,逐步做大做强铁路整车业务市常钱强与周边的福耀玻璃厂等十几家企业保持长期沟通联系,贴心为他们提供服务,共同开拓市场,寻求合作双赢。

“钱强到哪,我们货主就跟到哪。”上海海联运输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卞玉霞风趣地说, “老知青人实在,有非凡的亲和力。”

十几年来,钱强与班组成员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主动延伸服务触角,足迹踏遍了上海金山、松江、嘉定等地区,赢得货主青睐。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年1月至8月,北郊经营部完成装车12694车,发送货物555577吨,在上海货运中心7个经营部中名列前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