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龙飞驰中原大地一线通

2015-09-15 16: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腾童敏

笔者浏览新闻时看到,在郑焦铁路开通运营后,郑州铁路企业充分发挥新建成高铁线路,逐渐成网的有利条件。分别在郑开城际铁路、郑焦铁路以及高铁线路之际间开行联网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笔者觉得,开封市和焦作市是河南省的重点旅游城市。在郑开城际和郑焦铁路开通运营后,郑州铁路企业开行了贯通郑焦铁路、郑开城际的跨线列车1对,将焦作、郑州、开封3市和云台山、黄河风景区、清明上河园等景点紧密联系起来,受到了旅客们的欢迎。跨线列车开行两个月来,发送旅客14.8万人。自7月1日至9月8日,郑开城际、郑焦铁路两线累计发送旅客100.2万人。

笔者认为,郑州铁路企业充分发挥郑开城际、郑焦铁路在郑州东站接入郑西、京广高铁的有利条件。郑州铁路企业根据之前的所做的市场调查和客流需求,在郑焦铁路与郑西高铁间适时开行联网列车,将焦作、郑州、洛阳、三门峡等旅游城市串联起来,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笔者觉得,郑州铁路企业为了做好高铁城际铁路联网运行的旅客服务工作,铁路企业分别在郑州、郑州东、焦作等较大的城际列车停靠站开设了专门的城际列车售票窗口,配置了自动售 (取)票机,设置了城际列车专用候车厅 (区域)、乘降站台,方便旅客出行。例如在郑州东站的站台中部设置了中转换乘区域,并增添了中转换乘引导人员,引导中转旅客不出站快速换乘。还有车站还主动与地方相关部门联系,引导公交、旅游汽车进入车站广场,方便旅客 “无缝直达”景点。 笔者认为,这些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都极大的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优质良好的细节服务,通过这些细节让旅客感受全新的出行体验、让高铁快捷、方便、安全的出行方式成为群众的首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