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扎实推进党群工作

2015-09-15 15: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波

会议现场.jpg

9月11日下午,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考核目标,扎实推进党群各项工作,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党委召开了党群工作推进会,党群口各部门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工会副主席兼党办主任刘兴旺主持。会议总结了党群口各部门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深化了今后党群工作思路举措,对下一步党群工作作出部署。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伍吉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超英,分管机关领导胡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党群各部门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提升素质,弘扬正气,团结进取,以认真的态度、严格的标准、高度的责任,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三五规划”拟定,办公楼的购置、资质升级等各项工作,争创新业绩。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伍吉勇在听取党群口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对党群口各部门的工作作了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部分表现优秀的同志给予表扬。他说,年初工作会以来,党群口各部门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克服了人手少、任务重、领导要求高等实际困难,在各自岗位默默无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虚功实做,个人素质和个人品德得到认可,取得成绩有目共睹。同时指出了党群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一是有些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大局观念不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协作、支持配合不够,特别是一些部门包括核心部门,没有认识到党群口工作的重任。二是一些部门没有严格按规矩、程序办事,特别是有些事情没有事先沟通。三是一些部门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亟待提高,存在懒散思想,态度不端正,重点工作不突出、没有亮点,没有招牌。四是党群机构设置不健全,人员严重缺乏,今后要按集团公司要求设立对应部门,人员配置、机构设置逐步规范起来。五是一些部门下基层次数少,重要素材资料掌握不够,坐在机关闭门造车、凭想象工作。六是基层党组建设乏力,一些党工委书记长期不作为,自己甘做附庸品,当办公室主任、当后勤部长,在职工心目中威信不高。

针对下一步党群工作,伍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觉悟性。他强调,党群口干部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觉悟上都要体现先进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纪律,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做人做事上,分寸和底线上都要比别人靠前。既然选择党群口工作,就要在思想上有准备,心中有企业、有责任、有纪律,要多一些奉献,多一些辛苦,多一些付出。对每一项工作,讲态度认认真真,讲责任迎难而上,讲实效雷厉风行,讲质量精益求精。二是要提升能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前,党群口工作大多数人都能够适应目前工作需要,能够较好地完成对上对下的基本工作。但是,一些少数同志不能突破自己,不能创造性开展工作。做任何一件事情,不能当庸人、当常人、当懒人,干就要干好,做出成绩、效果出来。艺无止境,任何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进一步明确党办、宣传、工会等部门分工和职责,要做到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要多下笨功夫,多思、多写、多积累。三是严守纪律,守土有责。党群部门要形成良好氛围,按照各部门年初工作重点要点以及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考核目标,建好台账,做实做细,体现出工作水平。要结合项目部民主生活会,项目经理年底述职, “三严三实”、廉政教育等各项工作联合开展,增责任、明职责、敢担当,提升工作有效性,确保党委各项考核目标不折不扣完成。(李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