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优势保障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

2015-09-15 11: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党委充分利用组织优势,从宣传教育、发挥作用、强化落责上着力推进榜样引领示范,保障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

该段自8月中旬起,迅速传达学习,营造浓厚氛围。认真贯彻铁路局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编发宣传提纲,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开展集中讨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讲清当前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目的、意义以及具体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利用办公网、微博、宣传栏、标语、横幅、展板、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铁路总公司、铁路局会议精神,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干部深入车间、工区召开座谈会、反思会,进一步引导职工形成安全共识,明确安全职责,落实岗位标准。

该段发挥党员作用,带头查摆整改。组织党员带头从安全认识、岗位落责、设备质量、业务素质党内“三无”和作用发挥等方面,结合秋季设备秋检秋鉴工作,认真反思和查找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归类纳入党支部安全“问题库”,组织党员逐条逐项讨论分析、查找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党员整改责任,确保问题销号闭环。组织党员突击队,在南广、黎湛、河茂、益湛等线路开展线路防胀、道口故障应急处置、轨汽起复和防火防爆等实战演练,提升党员应急处置能力。

该段明确量化任务,强化干部履责。明确段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每月参加“当一天职工,参与一次完整作业过程”,并形成跟班作业写实报告;段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参加不少于一次的车间故障、职工“两违”分析会;车间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每月进行不少于一次的联合全面检查、排查;每周安排干部到所包保车间检查客车径路及正线、到发线、道岔、道口等设备以及现场施工作业情况。采取电话抽查、添乘机车检查、现场实地检查方式,强化干部作风督问责,以良好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