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动车段 全面开展秋季动车整修

2015-09-15 09: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周兵

本报讯(通讯员 周兵)随着暑运结束,一年一度的动车组秋季整修也拉开了大幕。为迅速恢复暑运后动车组的技术状态,消除动车“亚健康”,保证动车组冬季运行安全,成都动车段积极响应路局部署,自9月1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动车组秋季整修工作。

该段领导牵头成立秋季整修领导小组,结合生产实际制定整修计划,明确了7个科室和2个车间的责任分工,对重点提报的故障进行实名卡控和专人督促。

该段采取扣车整修和运用整修相结合的方式,对配属的23组CRH1A型、4组CRH380AL型、9组CRH380A统型动车组逐辆进行整治。整修工作覆盖了防寒整备、空调系统、防火检查等9个重点项目近1000个关键设备。

与此同时,该段严格落实“记名检、记名修”制度——动车所质检员、工长逐辆检查,所领导逐列检查,主管段长重点抽查,最后由主管段长组织质检科、技术科、动车所相关人员对整修后的动车组进行逐列逐辆验收。

为保证整修质量,该段还开展了立标打样整治对规活动。将 CRH1A、CRH380AL、CRH380A三种车型整修完成的第一组动车组作为样本车进行立标打样,确保秋整工作项目不漏、标准不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