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二局京沈客专安全知识大比拼——知识竞赛全员赞,“我要安全”记心间

2015-09-14 22: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泽

二十二局京沈客专安全知识大比拼——于泽摄.JPG

“安全网使用几个月,必须进行绳的强度测试?”“A,1个月,B,2个月,C,3个月,D,4个月,请回答!””正确答案是C,一组选手回答正确!”9月13日,中铁二十二局京沈客专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决赛在项目部大会议室举办。

据悉,京沈客专共有70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经过之前初赛的激烈角逐,项目部及两个工区选出15名选手组成的5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拼,第一组代表队脱颖而出,力拔头筹,他们将代表项目部参加集团公司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决赛。

内容贴近施工实际

13日下午19:00,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第一轮首先是单选题。各组选手要在给出的4个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这一环节,题比较简单,选手们压力也相对较小,5支代表队分数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第二环节为判断题,经过了上一环节的预热,选手们都很快进入了状态,并表现出了较强的安全知识储备能力,赛场上,比分呈现了胶着状态。

比赛进行到19:40,主持人示意全体参赛选手稍稍活动一下,为接下来第三环节的抢答题集中精力,做好准备。按照规则要求,抢答题每题20分,答对加20分,打错扣掉相应分值。有一道简答题是这样提问的,“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检查某企业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消除,期满复查时,发现该企业仍未整改,可实施哪些处罚?”第三组选手回答后,台下的安全总监与安质部长均表示回答正确,选手才得到20分。一道道问题都紧贴施工现场实际,选手精彩纷呈的表现也引来观众席啦啦队的一次又一次喝彩。

此次比赛收获很大

贾渴然是京沈客专项目部二工区的安质部部员,是去年刚分配到项目上的毕业生,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一年。此次竞赛,她所在的第一组获得比赛的第一名,她个人获得了最佳选手奖。

贾渴然说,“因为我本来就是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为了参加此次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从得知消息到今日比赛,我准备了一个多星期,利用工作之余紧张备战,将70多页的安全生产法学习材料吃精吃透,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向经验丰富的领导请教,以此为契机,将以前不太熟悉的安全知识熟记于心,做到心中有数,所以说,此次比赛,我收获很大。”

多项举措力保安全

2015年是京沈客专施工的安全质量年,中铁二十二局京沈客专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除了通过举办诸如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的安全知识理论学习之外,在平时的安全管理中,项目部通过各种措施力保生产安全。项目部定期组织由安质部牵头,各部门每个部门一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大检查,采用检查组定期检查与工区自查相结合的安全检查管理模式,始终坚持安全隐患发现即处理的原则,架子队安全员随时随地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防范安全风险。为确保施工生产安全,项目部还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平台,对预计到的安全隐患,发现的安全隐患,待整改和已整改完成的安全隐患实现动态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安全管理的工作效率,也确保了施工生产的安全。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是对全员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的摸底,是对新知识点的学习和积累,全体参建员工都进一步领会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实质,增强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了“我要安全”的浓厚氛围。此次竞赛,为把京沈客专建设成为响当当的精品工程撑起安全的保护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