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4公司23队展开邻近营业线“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5-09-14 09: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鹏

1.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力度,梳理项目安全管理现状,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为了贯彻落实《集通扩能建设西段项目管理部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已根据方案结合23队(集通路桥二队)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积极展开了对管段范围内的邻近营业线“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要求现场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并最大程度的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安全大检查是经由路桥二队队长凌磊牵头,安全总监组织对管段内邻近营业线施工大机作业、桥涵工程、路基及附属工程、轨道工程施工进行了专项安全质量检查,主要检查:1、网围栏、硬隔离设置规范情况;2、马道口防护员看守情况;3、列车来邻大型机械是否按照规定要求停止作业;4、防护人员防护大型机械时是否在规范距离内;5、防护人员防护备品配备是否齐全;6、作业人员是否按照规定佩戴安全防护用品;7、邻近既有线上岗人员持证情况;8、施工便道是否及时洒水养护,尘土飞扬,能见度底,安全隐患及环境污染问题;9、驻地、现场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充足足的消防安全管理问题。检查结束之后,队部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本次“边检查边整改“的检查方式,体现了路桥二队有了更加严密的组织方式,更加有力的打击措施及更加有效的监督管理方式,促进了我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并对全体职工及施工队伍强化了安全意识和施工规范,增强了全员责任感,推动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继续深化了安全专项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安全事故隐患,确保施工安全持续稳定。(牛鹏)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