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办婚礼 活动板房做新房

2015-09-13 16: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

“王哥撑住,可不能让新娘子着地哦!”“王哥,加油!就要到了!”在大家的鼓励下,新郎王举伟背着新娘张洁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地走下了18级台阶,来到了项目部结婚礼堂(餐厅)。

    这是9月4日下午6时,中铁二局五公司深圳桂庙路项目部驻地的一个场景。由于桂庙路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工地上的一对恋人王举伟和张洁一再推迟婚礼,最后项目部特意在节假日期间放了他们半天假,在桂庙路工地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于是,平时忙碌的工地成了另一番景象:驻地板房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简陋的活动板房布置成了简单而不失喜庆的新房。

恋人共同奋战在工地上

新郎王举伟是中铁二局五公司深圳桂庙路项目部技术人员,新娘张洁则是该财务主管,这两个同年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在深圳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工地完成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仪式。

  这对新人都是2011年大学毕业后来中铁二局五公司上班的,两个人在同一个工程项目中相知、相识、相爱,并且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两人原计划2015年春节举行婚礼,但是由于施工单位工作繁忙,加上王举伟参加了中国中铁建投公司主持的投标工作根本无法分身,而张洁又是项目部的财务主管兼出纳,两个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们就相约把婚礼推迟到今年9月。

为了不影响桂庙路的建设,确保深圳前海合作开发区的正常招商王举伟和张洁这对新人舍小家为大家,把简陋的活动板房布置成婚房,把工地饭堂布置成结婚殿堂,和奋战在一起的同事们办一场简单的婚礼。

婚礼上,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代表项目部全体人员向这对新人致了祝贺词:祝新人携手共进、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抓好人口生产,按照政策优生优育,适时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娃娃”时,全场立刻哄笑起来,新娘害羞地向新郎的怀里靠了靠,新郎则微笑着轻轻地拍了下新娘的肩膀,两个人相视一笑,然后向所有的来宾深深鞠了一躬。

  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在所有嘉宾的掌声中,新郎向新娘宣读了保证书,新郎深情款款地拥吻新娘30秒,把整个婚礼推向高潮。

众朋好友闹洞房

吃了喜糖、喝罢喜酒,婚礼结束后,一群年轻人就高高兴兴地把新郎新娘送进“洞房”。

王举伟和张洁的新房内除了一张双人床、一张桌子、两张凳子和墙上的新婚照以及挂在屋顶和墙上的彩带彩灯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摆设了。

闹洞房开始了,大伙儿一窝蜂全部挤坐在新床上后,就开始嚷嚷着要新郎新娘表演节目,  然后,由同事推选出来的闹洞房主持人便闪亮登场了,同事们精心准备的洞房节目一个个精彩有趣。

   “小事听老婆的、大事听我的,大事服从小事”,新郎的妙语把在场的人笑翻了天。滚鸡蛋、顶气球、吃枣子……”直到十全十美,每一个节目都被新郎新娘默契巧妙地一一化解,起哄声、加油声,掌声、欢呼声,简单的婚房一下子变的很充实,充满着欢乐和幸福。

   “感觉非常开心,平时大家在工地都忙忙碌碌,这个特殊的婚礼让我们感到很温馨,有一种家的氛围和温暖。”参加婚礼的一位同事(见习生)这样说。

  “虽然婚礼简单,我和新娘都感到特别开心,原以为工作忙,在工地简单办一下就行了,没想到同事们都那么热情,氛围非常好,让我们感动,真是一次难忘的婚礼。”新郎王举伟说。

今日一大早,新郎新娘就脱去婚装换上了工装,把新婚的喜悦心情投入到繁忙的桂庙路建设中去了。(何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