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格达奇车务段党委全面加强班组思想政治工作

2015-09-12 11: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建钊

一是明确难点。加强职工对安全风险管理的学习和掌握,利用交接班会学习掌握岗位动态风险点,跟上安全风险管理新思路,增强职工卡控安全风险的信心,职工工作的积极性,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加强干部、班组长对班组的管理,引导干部要利用现场检查、深入谈心,加大对职工的情感沟通,为职工排忧解难,班组长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业务技艺能力,把精力集中在班组管理上,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从严管理意识,真正树立起安全风险意识,提高对安全风险管理的认知程度。指导党支部要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使每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的宗旨,自身的身份,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关心身边的职工群众,为职工排忧解难,发挥党组织的辐射作用。加强分析引导。把职工“心情冷暖”当家情、家事、家业,做好“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工作;另一方面遵循需求做,及时把握把职工情绪动态,善于分析、研究、掌握心态变化走向,及时化解职工内心问题来源症结点,在解决实际困难上有的放矢。

二是突出重点。根据经营形势和经营重心的变化,及时跟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从机制上实现政治工作与经营工作的融汇贯通、有效对接,坚决杜绝“两层皮”、自我循环现象。从单纯说教向凝神聚力转变,更多地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活动之中去。在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时,坚持搞好形势任务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推行改革过程中,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先行一步,为改革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条件。从“单纯灌输”向“同频共振”转变,做到理解职工、关心职工,把讲道理与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随机性”向“规范性”转变,探索建立一套安全思想教育、形势任务教育、改革发展教育为主体的思想教育长效机制,变零散的、突击式的教育为系统化、制度化的教育。

三是找准切入点。在发展宣传教育上切入,大力宣传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大力宣传推进落实发展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及时统一到推进发展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推进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思想高度统一,行动高度一致。在确保队伍稳定上切入,超前控制,把握主动性,紧贴职工思想实际做过细的思想工作,将思想矛盾及时消除和解决在萌芽状态。疏通引导,把握政策性,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和思想交流,积极讲解政策,搞好舆论引导。理顺情绪,把握灵活性,坚持以人为本,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心实意地为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在安全文化建设上切入。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力度。要通过形势任务宣讲、班组政治学习、报纸、电视、板报、标语等各种形式,持续不断地对干部职工进行思想灌输和教育。营造文化氛围,努力营造遵章守纪光荣,违章违纪可耻的文化氛围,提高安全文化对职工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对职工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搞好安全文化制度建设,形成安全文化建设的一整套规范有序、运作有效的运行机制。(杜建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