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 上下联动送关爱

2015-09-10 08: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 “我爸爸是郑州北站一名普通职工,没有工作的妈妈体弱多箔…是铁路开展的 ‘金秋助学’活动帮助我圆了大学梦。”8月21日,兰州大学大二学生郭佳馨站在郑州铁路局14楼会议室,代表该局困难职工子女表达了感恩之情。当天,有20名特重困和一般困难职工子女代表从郑州局领导手中领到了学习用品和数额不等的助学金。

目前,郑州局有特重困职工家庭400多户、一般困难职工家庭2000多户。为让这些困难职工子女顺利走进校园、完成学业,这个局建立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加强对 “金秋助学”活动的领导,把这项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各级行政组织大力支持,提供力所能及的财力物力保障;各级工会组织定期排查各单位、各部门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做到底数详实、对象明确、救助制度健全;各级团组织发挥高学历青年职工的人才优势,广泛开展智力助学活动,形成了贫困家庭子女成长和青年职工成才的双赢局面。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这个局累计发放助学金2900余万元,资助学子3万余人。

这个局将 “金秋助学”活动纳入《郑州铁路局2015至2017年进一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三年攻坚计划》中,明确提出到2017年年底让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都能得到资助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