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站密织货物装卸安全网

2015-09-09 10: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李静

(通讯员李静)近日,郑州站加大货物装卸安全卡控力度,不断完善装卸安全卡控措施,制定 《郑州站货装安全卡控实施细则》,密织货物装卸安全网。

这个站对重点货物实行全程盯控检查,要求盯控人员通过现场拍照、微信发图的方式,向货运监控人员汇报货装情况;强化监装监卸,严格落实货运员、装卸员和货运值班员 “三签认”制度,把好装车质量关;对煤矿等货物实行装载机测重和轨道衡过衡双重检测把关,严防超偏载;对阔大、超限货物装载,指派专人现场把关指导,确保符合装载加固要求。

这个站加大货装检查考核力度,梳理出影响货运安全稳定的8个风险项点;从加强现场作业控制入手,开展货装作业安全整治,对管内货运站的装卸作业过程进行全程盯控检查,每周对管内货运站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并在每周一的大交班会上进行分析点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严格考核,对连续发生问题的车站进行整改帮促。

这个站细化超偏载防控措施,修订完善了货物装载质量在途追踪制度、货物装载质量问题分析考核制度,明确了车站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货运安全量化指标及具体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