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菜鸟”参观记

2015-09-09 10: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工具就是我们确保质量的 ‘枪’,工具室就是动车检修的 ‘军械库’。”近日,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的新职工分批来到工具室参观,认识动车检修中的各种工具。

在参观线外,大家看到工具室7个物品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工具,有扳手、管钳等传统工具,也有吸尘器、电吹风等家用电器,还有一些从未见过的新奇物品。

“师傅,这是手电筒吗?”一名新职工指着一件工具问道。 “这是摄像手电筒,用于记录作业过程。”带队师傅闫睿借出一把摄像手电筒向大家介绍说, “这几个按钮可以实现照明、摄像、拍照的功能。”看着闫师傅做演示,几名新职工也上手试了一试。

“有了这个高科技工具,我们这些‘菜鸟’就成 ‘特工’了。”一名新职工兴奋地说。 “等你们技术水平提高了,当上随车机械师,配上录音笔和GSM-R电话,那才是我们这一行的 ‘特工’。”闫师傅鼓励大家说。

在工具室里,大家对电动扭力扳手、管道手持机等特殊工具饶有兴趣,不时提问着。 “这个也是工具?”新职工看见工具架上的笔记本电脑问道。

“当然,动车组存储了各种运行数据,每次检修都要用电脑读取出来。”闫师傅向大家解释道, “电脑装上专业软件,就成为检测分析动车组疑难故障的平台,那可需要专家级的技术了,大家要努力!”

走出工具室,新职工还在讨论刚刚看到的新奇工具,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早日成为技术超群的动车“特工”。

杨琪 周治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