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钟师傅“变脸”

2015-09-08 09: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 闫睿

“张春翔,你去把他们两个喊过来,你们诊断一下这个雨刷故障出现在哪里?”8月23日,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检修六班一组组长钟睿 绷着脸说。只听“嗖”的一声,徒弟汪永博已经搬来安全梯爬上了车头。

“你给我下来!你看看梯子的位置对不对?”钟睿的脸色更难看了。“喔,师傅,我太兴奋了,一下子给忘了,马上整改!”原来梯子一只脚是悬空的。“但这是理由吗?”钟睿说。

“钟师傅今天是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嘘!肯定出事了,咱们按着作业指导书重新检查一遍吧。”钟睿还是站在原地,一声不吭地看着他们检查雨刷故障。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啊?我们是按标准打的扭力啊!”“啊!多亏师傅给我们把关,不然要出大事了!”他们三个几乎异口同声地大叫了起来。原来,雨刷电机三颗安装螺栓,已经有两颗窜出来了。“师傅,这个位置太隐蔽了!”“是啊,但是这不是理由,正是因为如此,你们要更加仔细,尤其现在正处于雨季,雨刷故障会严重影响司机对线路的瞭望,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因此停车,更会造成严重的行车事故;还有一点你们要特别注意,首先要保证自身安全,作业前一定要明确风险点在哪里,比如刚才安全梯的摆放位置不对……”三人一边听讲解,一边在本子上记下了风险点。“走,吃饭去了。”钟睿挥了一下手,冲着他们咧嘴笑了一下,“其实,你们还是很不错的,毕竟还是发现了故障,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但是你们要明白,现在有师傅给你们把关,终究有一天你们要单独作业,一定要仔细,动车安全无小事!”“师傅,我们认识到错误了,我们以后会更仔细学习作业指导书,加强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