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不让工长唱“独角戏”

2015-09-07 10: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通讯员周治策

(记者傅洛炜通讯员周治策)近日,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各班组利用班前十分钟,对12个安全风险点进行了提示和分析。 “十分钟大家谈”一改以往班前工长唱 “独角戏”的方式,群策群力堵漏洞,现已成为该段确保动车安全的重要手段。

该段在总结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经验时认识到,历次 “大家谈”活动都在干部职工中引起了不小的波动。成都东动车所抓住 “大家谈”活动对职工思想有所触动这一情况,将活动小型化、常态化。自8月起,他们要求各班组在每日开工会后开展 “十分钟大家谈”活动,持续加强风险提示,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十分钟大家谈”突出5项内容:职工生产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工友不安全行为和现场不安全因素、作业标准与现场实际不适应的内容、当前安全管理新要求、对近期通报典型案例的认识。

班组每天将 “十分钟大家谈”内容以书面报告的形式递交给所里,之后由专人对其进行分析,对共性问题进行提示预警,将需要解决的问题纳入车间安全风险问题库,并现场给出解决方案,然后由职能科室审批执行,形成闭环管理机制。

8月以来,成都东动车所一线职工在“十分钟大家谈”活动中提出劳保使用、高空作业、检修质量、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问题182个,其中6个已纳入段、车间两级安全风险问题库进行重点整治,为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