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敬工作在暑运一线的人们

2015-09-06 09: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笔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31日, 2015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铁路运输秩序整体平稳有序。暑运62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450万人次,同比增加4151万人次,增长9.0%,创铁路暑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暑运期间,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日均达到813.7万人次。暑运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7月中旬和8月下旬。共有39天铁路发送旅客超过80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33天。

据了解,为了满足旅客的暑期出行需求,各地铁路部门相继制定了暑期运输方案。铁路部门除了通过加开临客、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提高运力外,也提高了铁路的行车安全和旅客服务质量。针对客流比较集中的特点,铁路部门积极采取便民利民措施,及时做好旅客咨询服务、站车防疫等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安全、舒适、快捷的乘车环境,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5637列,同比增加733列,其中动车组列车3305列,同比增加691列,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

暑运期间,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占比加大。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合福高铁、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郑焦城际等新线在6月底开通,加之去年年底开通的贵广、南广等数十条新线首次在暑运中发挥作用,运输能力大大增加。动车组旅客发送量达到22130万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45.7%,同比增长29.8%。暑运期间,共有1339.2万旅客乘坐沪昆高铁出行。连接京广、贵广、南广等多条高铁的广州南站,暑运客流量比2010年刚投入运营时增长了近9倍,日均客流量达16.6万人次。

暑运期间,大量游客选择乘坐火车出行,铁路部门安排开行跨铁路局中长途旅游列车147列。乌鲁木齐铁路局结合疆内各地区特色旅游活动,开行“吐鲁番葡萄节专列”、“油菜花旅游专列”、“伊犁旅游专列”等旅游列车64列。沈阳铁路局组织开行沈阳北至海拉尔、延吉至霍林郭勒、图们至大连、山海关至松江河的观光列车103列。

为了确保乘客们的安全,可曾有谁想过,车厢外还有成千上万的铁路工作者,奋斗在一线中,为列车尽早安全运行、为旅客尽早安全出行筋疲力劲不眠不休,而他们的苦和累又有谁知道呢?很多铁路人因此无法正常休假,还无法与家人一起过节。但这些都没有成为铁路人自我减压的理由,他们自我加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旅客的真情实意。

在这个火热的夏季,持续高温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在候车室、列车上的旅客们却享受着旅途的清凉和温馨的服务。然而,在酷暑高温下,为了旅客能够“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许多“幕后”铁路员工正在辛勤劳作着,他们战暑运,经大“烤”的场面比比皆是,正是在他们的默默守护下,铁路畅通无阻,暑运波澜不惊。

暑运大战的帷幕虽已降下,但笔者更加期待铁路部门可以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让咱们为保暑运工作安全,顺利完成的广大铁路工作者致敬。正是有了你们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保障了一趟趟列车的正点到达,才有了我们方便快捷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