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南项目部狠抓“三工建设”促和谐

2015-09-01 17: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良兵 陈星

三南项目部自建点以来,狠抓“工地生活、工地文化、工地卫生”为内容的“三工建设”,为参建员工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环境,有力凸显了鲜明的企业文化特色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该项目部组建了“三工建设”活动领导小组,以“宿舍设施配备标准化,食堂供应品种多样化,环境卫生优美化,文化场地实用化,教育培训制度化,企业标识规范化”的“六化”标准为基本要求,确保“三工建设”上档次、上台阶、有品位,有内涵。一是抓好工地生活,为每个办公室和宿舍统一安装了空调、电视、网络,统一配置了床铺、床上用品和简易衣柜,每天正餐两荤两素一汤,当周菜品不重复,并随时保证轮班职工吃上热菜热饭,凸显建设和谐职工之家的特色。二是抓好工地文化,在项目部设立职工书屋、乒乓球室、职工活动室等场所并建立了管理制度,为职工活动室配备投影仪、音响、图书、报刊等;工地和驻地均按照《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视觉识别手册》、《企业文化手册》进行了规划布置,设立了企业文化、安全文化、廉洁文化、党建文化等专栏;项目部还建立了职工夜校教学点,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培训,提高大家的素质,努力创建学习型和创新型团队。三是抓好工地卫生,建设标准化卫生间和垃圾存放点,建立卫生值日制和定期消毒制,制定办公室管理办法和文明宿舍评比管理办法,不定期组织员工学习职业病预防知识,配备专职保洁员,全天对驻地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整改,创造干净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文:陈星  影:马良兵  陈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