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感恩中传递正能量

2015-09-01 09: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刘越

(通讯员刘越)近日,大同西供电段工会收到一份特殊的申请,身患6年白血病的大同检修车间职工杨培杰主动提出,自己病情稳定,女儿已参加工作,自愿放弃重困职工待遇。这意味着他每年将少拿6000多元的困难补助金。近两年来,该段像杨培杰一样提出申请的还有两名重困职工。

该段工会为每一名患病困难职工建立动态档案,定期电话随访,宣传救助政策,了解职工病情、治疗情况、家庭状况,第一时间发放救助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该段还建立患病困难职工QQ群,方便他们相互交流与病魔作斗争的经验;每年组织召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鼓励职工乐观生活。逢年过节,段领导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看望患病困难职工,鼓励无经济来源的职工家属通过参加技能培训再就业,并帮助他们支付培训费用。

当问及提出申请的原因时,杨培杰这样说: “组织的关怀给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女儿也在 ‘金秋助学’活动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学业,我要在感恩中传递正能量,还是把钱留给比我更困难的职工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