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京沈客专全线首座下承式简支拱桥顺利合龙

2015-09-01 08:1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泽

京沈客专全线首座下承式简支拱桥顺利合龙—....jpg

2015年8月31日16:50分,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由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负责施工的京沈客专蒲河特大桥1-100m简支拱顺利实现合龙,这是京沈客专全线首座实现拱肋合龙的简支拱桥,标志着该桥施工进入最后的施工冲刺阶段。如今,拱肋优雅的线条映在湛蓝的天空里,成为沈阳四环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4年6月底,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标京沈客专JSLNTJ-13标项目工程。 标段正线长度25.740km,正线桥梁长度合计23.487km。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全长697.626公里,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2014年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到沈阳只需要2个多小时,极大方便人们的出行。

蒲河特大桥1-100m简支拱是标段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02.7m,分梁部和钢管拱肋两部分,梁体为单箱三室、钢筋砼预应力结构。该桥施工工艺复杂,技术水平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二十二局四公司超前谋划,抽调技术骨干、专家,成立技术攻坚小组,实地考察,结合现场施工实际情况,经过科学严密的论证,最终确定了最佳的施工技术方案。在力保工程进度上,二十二局四公司京沈客专项目部先后开展了“百日大干”“五十天大干”“两保一比”等多次劳动竞赛,成立青年突击队,构建党员先锋工程,夜以继日,风雨兼程, 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终于用完美的合龙在碧空画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向精品工程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合龙后,参建人员将继续保持大干势头,在后续混凝土顶升、吊杆施工中合理组织、精确控制,力争该桥早日顺利完工,为蒲河特大桥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