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鲜肉”成长记

2015-08-31 17: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凌霄

披星戴月,风尘仆仆。从成都出发坐了一天车,晚上8点半来到了这个渝南小镇—南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三南铁路项目部。

好久没见过月圆,好久没见过蓝天。告别了城市的喧嚣,告别了高楼林立,远方是巍峨的群山,近处是星罗密布的村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这个地方。

你选择了什么,必然放弃些什么。

电脑里的英雄联盟和斗鱼直播换成了一个个文件夹、一个个台账表格。手机上的梦幻西游和欢乐斗地主也换成了CS扫描器、铁路12306。

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来到这个有着几十年底蕴的国企,我想,我是幸运的。由于刚来什么都不懂,领导、同事开始从零教我,从物资计划申请、上报,到招标文件的搜集、整理,到学会与供应商的沟通,再到领料发料,一步步走来。看着文件夹从0到几十个G,我想我终究是在成长了吧。

由于K80线路所开通迫在眉睫,招标成了应急采购。还记得这10多天,我们物机部四个同伴从没睡过午觉,晚上都是加班到8点以后,一次次修改包件,一次次与供应商电话交流,让我们时刻绷紧神经—绝不能因为一点疏忽而造成了工作的纰漏。

终于,8月10日那天顺利完成招标,那一刻,大家都松了口气吧。可是没想到,在武汉学习五天后,回来迎接的是更紧急的任务—物资供应。于是我们又整日忙碌于整理作业队报上来的物资申请计划、制作供货通知单、处理发生的问题,几经周折才与供应商就物资到货日期达成一致。

终于暂告一段落了,经历了,就要去学会总结:如何漂亮、高效的完成任务,如何更好地成长。

这只是一个开始吧,对,纵情向前,既往不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