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暑运共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2015-08-31 16: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耀鼎 赵鹏飞

本报讯(记者王耀鼎 赵鹏飞)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落下帷幕。呼和浩特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日均达到9.97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其中直通225.6万人次,同比增长4.2%。管内39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暑运期间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商务流为主。7月中旬、8月下旬出现客流高峰日,日均客流约10万人次。学生旅客出行和返程客流高度集中在7月初、8月底。管内客流主要以呼和浩特、包头、集宁、乌海等地客流为主,动车组成为管内客流首眩

为了方便暑期旅客顺利出行,呼铁局深入开展市场调研,认真分析客流走势,紧密结合7.1调图,通过增开列车、调整列车等方式,确保暑运期间百姓出行更加安全快捷。

新开列车倍受热捧。从7月1日开始,呼铁局新开行包头至南宁间的Z338/5、Z336/7直达特快旅客列车,该趟列车首日开行,乘客人数便高达1676人,并伴随暑期学生流、旅游流的到来持续走热。与此同时,针对前期包头至深圳东间开行的Z184/1、Z182/3次直达特快旅客列车,由隔日开行增开为每日开行,增开后旅客人数迅速翻番,加速了包头与深圳间,乃至该线上所有城市间的经贸交流。

短途列车供需两旺。对乌海西至呼和浩特的T6308次特快旅客列车,调整运行时间并增加包头停靠站,7月2日调整首日客流就增长了近一倍,调整后的T6308次列车出行时间更趋科学、合理,受到乌海、包头、呼和浩特三地间来往百姓的认可和好评。为了让额济纳旗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呼铁局4661/2次旅客列调整为K7911/2次,调整后往返共压缩运行时间3小时15分,同时将列车由原来的隔日开行调整为每日开行,调整首日客流量便由600多人激增至900余人,更进一步拉近了西部偏远牧区与自治区首府间的沟通交流。7月24日至9月1日隔日加开包头至二连4656/7次、4658/5次旅客列车1对,7月29日至8月15日隔日加开呼和浩特东至锡林浩特的4664/5次、4666/3次普通快速旅客列车1对,进一步方便暑期旅客到锡林郭勒大草原游玩。此外,考虑到暑期客流的特点,呼铁局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及时优化列车运能,每周五、六、日、一连续四天对“呼包集”动车组进行重联运行,全方位满足百姓出行需求。

针对今年暑期铁路客流中草原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居多等实际情况,暑运开始前夕,呼铁局就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认真分析客流走势,充分利用七八月份草原旅游旺季,开行7趟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的“草原之星”旅游专列,直抵目前世界十大黄金牧场之一的乌拉盖大草原,探寻古老而又神秘的草原图腾。同时,7月中旬开行“草原铁龙号”旅游专列,推出为期8天的海拉尔-阿尔山-满洲里避暑专线,8月12日开行“北疆号”旅游专列带领中外游客体验丝路、圆梦西域。

呼铁局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服务常态化,在售票组织、进站乘车、信息发布、重点旅客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充分发挥“互联网+”在铁路客运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在管内各大车站免费开放无线上网服务,鼓励引导旅客使用互联网终端购票,并在手机终端上添加旅游线路和酒店住宿等信息,方便旅客出行。延长学生票预售时间、学生票集中办理、送票进校园、自助售(取)票机落户高校……一系列彰显着铁路便民利民服务的魅力。并将“孙奇精神”融入到暑运中,在各大车站开设以 “出行有困难,我来帮助您”为主题的“孙奇温馨服务台”,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候车引导、信息咨询、失物招领等多项贴心、暖心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