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南宁地铁项目:吸取天津“812”事故教训,自查自纠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2015-08-29 09: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晓华

天津“8.12”事故,为企业安全生产敲响警钟。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1号线TJSG-19标项目经理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8月20日特召开安全会议,安全总监李达就有限公司及南宁轨道公司相关事故文件进行学习,并对天津“8.12”危险品爆炸事故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部结合剩余工程量的工作性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对现场龙门吊、吊车等特种设备检修和保养,尤其是做好吊车使用安全措施,预防设备倾覆倒塌,同时加强对设备操作人员安全交底;二是对现场临时用电布置,各施工点用电和电器使用进行排查,防止发生触电事故和火灾的发生,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联络通道暗挖隧道施工安全质量控制,对掌子面开挖、初期支护和二衬作业严格按照规范控制,现场施工过程设专人值班;四是现场临边防护、人员防护用品佩戴、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措施要做到位,确保施工安全。

近期,就会议提的要求,项目部采取日常和不定方式相结合方式,由项目副经理和安全总监带队,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农民工宿舍、车站及隧道施工现场等部位进行隐患巡查,发现漏洞及时整改,使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同时也提升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为工程施工顺利进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