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动车段 安全大检查除隐患

2015-08-29 00:1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周兵

本报讯(通讯员 周兵)为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全力确保生产安全稳定,成都动车段通过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从8月18日起至12月31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该段领导牵头,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贯彻“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指导方针,坚持问题导向与动车组运用检修安全工作重点、当前季节性安全工作相结合,采取自查、抽查、明查、暗访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安全大检查项点逐项对照检查,确保安全检查全面覆盖、取得实效。

管理问题是最大的安全风险源。该段从各科室、车间管理干部着手,对当前安全形势的把握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安全管理过程与应急处置方案、队伍、演练是否存在缺陷。深查“好人主义”、“形式主义”,从管理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动车安全必须万无一失。该段结合生产实际,对动车组季节性安全整治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一方面检查动车组受电弓、转向架、雨刷、头灯等行车关键设备检修是否高质量完成;另一方面检查人员培训情况和动车组运行途中应急处置方案是否细化、应急备品是否齐全。通过对检修质量和应急处置的卡控,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另外,该段将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作为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油库、油料、爆炸品、危险化学品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到人头,并做好每次检查、抽查的图片和数据保存,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