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15-08-28 16: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刘春霞 孙进修

北京分公司工会给困难职工张华发金秋助学补助-杨志勇摄.jpg

八月的新疆早晚已有凉风习习之感,公路两侧葡萄园内成熟的葡萄更是在无声的宣告着初秋已然来到,这里的果农在忙绿的半年中会接二连三的迎接着西瓜、蟠桃、哈密瓜、葡萄等水果的成熟,在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施工的我们在通过半年的努力,也是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节点目标。 

从每天的调度报表上我们能够很清晰明白地看到实物工程量的不断增加,但要想感受那种火热的施工气氛,还是要到施工现常

清晨上班后穿上工作服从项目部门口出发,走到项目部门口后就能看见装满B组填料的自卸汽车接连驶向施工现场,走上一阵到了试验室门口又能看见满载卵碎石的自卸汽车开向了特货区的小汽车存放区,试验室左侧的预制构件厂能够看见工人忙碌的身影,在忙着钢筋加工、绑扎还有空心块预制等工作,从试验室向右拐沿便道走上几步就到了正在火热进行着的施工现场了。

最先看见的就是已经施工完毕的K1968+320新建涵洞,涵洞两侧在原地面报检完成后,正在进行过渡段填筑施工,紧邻着的就是K5K0+420~K5K0+620的路基填筑首件,正在进行路基附属施工,护脚施工完毕的区段在进行空心块铺设,沿着路基向大里程方向走去,就能看见建设完成了的级配碎石拌合站。路基上看到最多莫过于来回穿梭着的自卸汽车,不断的将填料运至施工区域,看见有一段已经填筑的特货站台墙正准备移交给站后单位施工,相邻着的一段集装区上压路机正在忙着进行碾压,再走上一段距离就能看见又一段已完成钢筋绑扎报检的悬臂式挡土墙正在进行底板的混凝土浇筑,再走上几步就到了不同偏距上正在进行着铺面施工的特货小汽车存放区,整个区域垫层的卵碎石施工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首件段的基层水泥稳定土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养护。

另一侧又一重点施工项目,K1967+848箱形桥涵节钢筋绑扎、盾构设备安装、挖孔桩施工,各项施工稳步推进,管段内的亮点形象工程K1969+395涵洞在完成顶进施工后,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查井施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定能有所回报。新疆的紫外线很强,昼夜温差又大,每天在工地上的技术人员们都已经不仅是晒黑了,在最热的那几天很多人脸上和脖子都晒得蜕皮,正是有这样风雨无阻的奋斗精神,才有了工程量的不断累加,各个施工难点的逐个突破,节点目标的不断完成, 

(李红 郭刚 刘春霞 孙进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