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供电段团委为新工提供入路“快餐”

2015-08-28 15: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阳

为做好2015年入路新工教育引导工作,宝鸡供电段团委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全程参与,以主题团课、安全教育、迎新活动、榜样座谈为抓手,切实做好38名新工的引导融入工作。

团课融入,增强归属。在新工报到第一天,该段团委组织开展了“筑梦青春·扬帆起航”主题团课,邀请段党政正职与新工进行互动交流,对新工进行形势任务宣讲及路情、局情、段情介绍。该段团委还提前编制了《新工入段工作生活指南》,及时向新工发放。制作迎新PPT课件,向新工介绍单位概况,为新工解疑答惑,增强新工入段后的归属感。

活动破冰,消除隔阂。组织新工开展文艺联欢晚会,挖掘新工身上的文体艺术特长。在活动现场,由新工表演的双人街舞、电吉他独奏、无声情景剧等节目引来了大家的热烈掌声。精心设计互动环节,组织新工开展“抱团萝卜蹲”、“成语比划接龙”等集体小游戏,消除了新工彼此之间的陌生隔阂感,增强了团体凝聚力。

警示教育,筑牢安全。该段团委联合职教科,组织对新入路38名新工进行安全教育,以生产安全、劳动安全、人身安全和电气化安全为重点,组织新工观看《致命的穿越》、《捷径的代价》等安全警示微电影,通过事故案例宣讲、观看警示片等方式对新入路青工开展集中安全教育,使新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理念和 “安全第一”的思想。

典型引路,树立榜样。组织开展“榜样的力量”新工座谈会。邀请往届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青工及新提拔年轻干部作为访谈对象,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在新工中开展 “给一年后的自己写封信”活动,引导新工制定见习期学习计划,明确阶段成长目标,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