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同车务段营销状元“三大法宝”闯市场

2015-08-26 19: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近日,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营销状元‘三大法宝’闯市潮一经报道,便受到网友的关注与点赞。铁路自货运改革以来,从坐商到行商,积极的转变着经营理念,并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得到货主的一致肯定。

柴沟堡站位于河北省怀安县境内,地处晋、冀、蒙三省交界,地域优势造就了柴沟堡站铁路货物发运的巨大潜力。货运改革以来,柴沟堡车站站长刘玉成带领营销团队转变观念,强化服务至上,树立“行商”理念,对柴沟堡经济辐射范围内企业客户进行走访,介绍铁路快运发货优势。

营销团队初建时,由于缺乏相关知识与经验,刘玉成亲自跑书店购置市场营销、经济类等书籍,并邀请当地职业技术学院的市场营销老师对营销团队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素养,为下步“闯市潮夯实了基础。

善于总结的刘玉成在营销走访过程中,提出了“信息就是货源,服务就是效益”的工作口号,并提炼出货运营销“三大法宝”,为营销团队在工作中指明方向。一是“目标客户法”,即通过建立车站经济辐射范围内大中型企业、货主的电子数据库,把代理人与供应链的中间人列入营销客户范畴,强化第一时间发货信息的获取,及时开展营销攻关;二是“对比算账法”,即通过带领团队走访企业详细介绍铁路快运发货优势,突出简化手续、全天候、大运量、低成本、高效率、服务周密、绿色环保等发运优势,给货主算清铁路与其它运输方式的运价明细账;三是“服务跟踪法”,即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组织上游企业、下游客户召开对接会,了解需求,量体裁衣制定全面合理服务方案。开展服务质量跟踪,对批量、零散客户进行上门走访或电话回访,掌握客户需求,提升回头客数量。

自去年10月第一列“三晋快运”开行以来,他带领车站营销队伍走访内蒙、河北、山西等地的企业、货主一百余家,发送批量快运1938吨,零散快运965批130370件,共计4712吨。2015年,他的营销团队被太原铁路局命名为党内营销优秀品牌。

在货运营销大潮中,刘玉成始终坚持“为企业搭线,对货主负责,保运输增量”的理念,带领着他的团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闯出了一条路企双赢之路。(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