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集通23队八月份“四战”拨接圆满完成-牙拉盖图至呼尔吉音

2015-08-26 19: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鹏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DSC01115_副本.jpg
  • DSC01184_副本.jpg
下一个

  8月26日10点40分,“封锁点已下,可以进行拨接施工。”随着呼尔吉音车站调度一声令下,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集通23队八月份第四次拨接工作正式开始。一百多名职工分东西两头,开始紧张的拨接施工,经过3小时的奋力拼抢,13点40分解除封锁放行列车。至此,牙拉盖图—呼尔吉音K297+200--K297+900段既有铁路改线工程按期完成。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钱鹏亮、技术总工王利章、安全总监张世雄及23队队长凌磊等领导亲临现场盯控指挥拨接。

集通铁路为双线I级电气化铁路,由于集通铁路复线需占用既有集通线路位置,需要对现有集通线进行拨移,由于既有线是铁路交通主干线,行车密度大,施工距离近,安全风险高,因此,保障既有线运行安全是整个曲线改线工程的重中之重。此次拨接封锁施工3小时,主要拨接地段为牙拉盖图站至呼尔吉音站间297km100m至298km000m,确切拨接里程是K297+251-K297+461段,约210m,拨距范围0-3.7m及K297+636-K297+851段,约215m,拨距范围0-3.7m,合计拨接长度425m。为确保按点安全完成此次拨接任务,项目及23队领导班子不断优化方案,从施工准备(测量准备、施工机具、施工场地及材料准备)→封锁命令下达、封锁点内从两端向龙口方向拨接线路,在K297+461、K297+636两端龙口附近预留1m二次锯轨长度后用气割工具割断既有线路钢轨、扒碴→拨接既有线路(粗、细)→细拨到位后精确定位锯轨、打眼、两端龙口连接→补碴→起道、软轴捣固至满足大机作业条件→报监理、工务监控及大机负责人确认后大机捣固作业→验收合格后开通线路等工序进行严格控制。在拨接改线施工中,所有领导小组成员及参战职工提前来到现场,当封锁命令下达后,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争分夺秒,顽强拼搏,在3小时内,安全地完成了线路改移拨接任务。

此次拨接任务是一次大型III级封锁拨接任务,它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集通铁路重难点工程得到了有效突破,从而为集通铁路全线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牛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