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让幸福之花绽放在每一个项目部

2015-08-25 15: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徽

本报合肥讯“没想到这临要走了,项目部还专门为我们准备了一桌美味佳肴和小礼品”,城轨分公司郑州地铁一号线的一位员工家属高兴的说到。在假期即将结束之际,该项目部为前来探亲的家属摆了一桌“欢送宴”,让即将分别的亲人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自局今年5月份首次提出建设幸福项目部构想以来,城轨分公司紧跟步伐,全面宣贯,多方着手,大力推进,各项目部大展拳脚,互学互比,高速、优质的向幸福项目部的创建稳步迈进。各项目部一方面抓好软硬件,从细节着手为员工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昆明地铁一号线项目部、郑州地铁三个项目部、杭州地铁2号线21标项目部等专门购置干洗机,聘专人洗衣。项目部除了每月为员工提供免费生活必须品以外,还在暑期坚持防暑降温“五步走”工作,保证员工的生产生活安全。项目部充分利用公司分配的项目文件建设专项资金,用于项目部文化建设,专款专报。部分项目部还建立职工电子书屋,用科技提升幸福指数,让员工读书更便捷更高效。另一方面拓展幸福外延,以人文关怀凝聚人心。考虑到项目员工常年身处施工生产一线,与家人聚少离多,项目部鼓励家属探亲,并为探亲家属量身打造一系列活动。项目部通过召开安全大讲堂、家属座谈会、组织文体活动、创建“小候鸟”活动室、驻地附近“一日游”、统筹安排调休等举措,将提升家属的幸福感作为创建幸福项目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保证为家属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营造出家一般的感觉,让员工切身感受到项目部的关怀和家庭生活的温暖,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施工生产当中。与此同时,在创建幸福项目部的过程中,各项目部坚持将农民工管理纳入管理范围,增强农民工幸福指数,保证农民工“五同”、“五自”管理落地生根。项目部统一做到协作队伍员工生活区与项目员工生活区建设同标准,送温暖送清凉与项目部员工同步走,做到党群协理员全覆盖,坚持深入协作队伍员工中,及时搜集意见,调节矛盾,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为了强化薪酬的激励与约束作用,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员工“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公司还于今年8月出台《关于印发公司项目部员工绩效动态分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项目经理部员工薪酬管理办法的通知》,进一步落实局“收入分配向一线员工和关键技术、管理岗位倾斜”的管理要求,形成了员工间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对构建学习型项目部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薪酬的提高也更加具体的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

公司各项目部将打造幸福项目部作为为民谋福利的根本,将国学文化、安全、劳动竞赛、三不让、党风廉政、技术创新等融入到创建过程当中,以幸福项目部为中心,多方发散,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将幸福感渗透到企业员工心中,力求做到幸福感人人感知,幸福之花在每一个项目部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