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全力以赴抓现场

2015-08-25 09: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韵

本报云南丽江讯(冷韵)入秋以来,云南丽江一直阴雨连绵,暴雨时断时续。为切实保证节点计划的落实,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上,努力提升项目形象。在8月24日监理总站的安全质量大检查中,获得了好评。

现场如战场,只有胜利者的弹冠相庆,不会怜惜失败者的眼泪。越是困难,越要积极主动出击,雨水天气越多,越是需要团结拼搏。只有不畏艰险才能夺取胜利,只有抓好现场管理,才能确保节点计划完成,这是项目领导对各架子队提出的要求。为保证节点计划任务的落实,项目班子成员分头到各工点驻守现场,一是指导防洪防汛,二是督促落实节点计划,三是给员工当好带头人。

受雨水天气影响,几座隧道均出现严重渗水现象,严重威胁隧道施工安全,防洪防汛成为制约施工生产的主要因素。项目经理杨广运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奔走在各个隧道、桥涵基储抗滑桩、桩板墙、框架梁施工工地,查看安全工作是否到位,防、排水沟渠是否畅通,边坡防护是否能够抵御山洪冲击等,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解决。

文笔山一号隧道是全线的样板示范工程,必须处处起到带头示范作用。项目党工委书记刘文阁亲自坐阵现场,把控安全质量、解决临时出现的各种问题。使该隧道成为全标段进度最快、安全质量把控最好的工点。文笔山二号隧道掘进施工中遇到了膨胀土,围岩收敛值变化大、且有渗水、涌水,致使隧道施工一度受阻。项目常务副经理吴小峰亲自到工地带班,组织研究施工方案的调整,并加密超前地质预报和围岩量测频率,对掌子面前方进行探测。在实际操作中加强超前支护和堵水、排水,从而保证了掌子面掘进施工的稳定、安全。黄山哨隧道进、出口,由于地处堆积体地段,围岩极其破碎,稳定性极差,安全风险大、支护困难,项目副总工程师杜家宏、经理赵玉清直接跟班作业,从现场技术把控到施工方案制订,从超前支护到掘进施工,从喷护混凝土到钢拱架支撑,他们都亲自上手,严格按照规范抓好落实,确保了隧道施工的安全和稳定。

在项目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目前标段内已开工工点虽然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但施工生产保持了较好势头。桩板墙、抗滑桩、桥涵基储边坡防护等户外工程,千方百计保证了正常施工;隧道施工不断取得阶段性突破;施工现场的管理有条不紊,逐渐向好,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全部达标。截止目前,各项施工任务基本按照节点计划在稳步推进,受到总监办的肯定和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