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模拟演练增强操纵自信

2015-08-25 07: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龙坚

(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龙坚)“我们的实训室可以进行实物教学、模拟演练和实作考评,是集练、训、考三位于一体的教学场所。”在近日的一次现场学习会上,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指导司机雷春向学员介绍新建模拟实作培训室情况。

近年来,为提高职工业务素质,株洲机务段大力推进模拟实作培训室建设,规范机车乘务员作业标准,努力提升他们的业务技能。记者走进实训室,发现模拟机车驾驶室与真正的驾驶室区别不大。在模拟操纵台上,机车乘务员可以进行各类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操作演练。

新职司机小周说: “我们作为新手,牵引重载货车遇到长大上坡道时,总怕自己开不过去造成中途停车。现在利用机车分相百米模拟装置,我们可以直观了解分相原理、构造,练习几遍后,完全消除了过分相绝缘区段的操纵恐惧心理。”

据了解,这个实训室配有4名兼职教员。学员在操纵台上训练时,必须严格执行 “彻底?望、确认信号、高声呼唤、手比眼看”的十六字呼唤应答作业标准。教员全程帮教,纠正学员的不规范作业行为。不仅如此,教员还可以通过实物教具讲解各部件组成、功能及作业原理,组织学员对继电器、接触器等部件进行拆装演练,有效提高了机车乘务员的动手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