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约无小事

2015-08-24 22: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那品奇

“离开宿舍和办公室随手把灯和空调都关上、洗完手后把水龙头拧紧......”看似都是一件件很小的事情,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感觉都不值得一提,就是这样一件件小的事情汇集起来,才能做一番大事情,细节决定成败!

中铁十九局集团五公司第一项目管理部疍家风情小镇项目部一直以来都把“节约”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公司领导会议上多次强调了节约的重要性,让全员都形成节约意识。只有注重日常的点点滴滴,在对待工作的出现可能浪费的情况,才会更加留意。很多时候在施工过程中对人力物力上的浪费,大都不是存心所为,多是在平时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节约观念,所以在工作中才会出现浪费的现象。培养全员的节约意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的渗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今天午餐把打的饭菜都吃光,力行“光盘行动”,这就是一个开始,对粮食的节约。随手关掉不用电脑和电灯,随水关掉水龙头,尽量少开灯,少用水,空调调高一度,纸张尽量双面打印等等,全员共同参与,真正把节约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建设节约型项目部,树立良好企业文化,更好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在建设节约型项目部的路上,我们才刚刚开始,要做的还很多。但我坚信,只要不断深化节约意识,让节约蔚然成风,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习惯,这就是我们要努力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