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备车间有个“王三多”

2015-08-22 08: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成君是梅河口机务段通化整备车间主管安全的副主任。多年来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他有自己的一套 “安全经”——“三勤三多”,即眼勤、嘴勤、腿勤,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工作中,他带头遵章守纪,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被职工称为 “王三多”。

勤观察、多看一眼。通化整备车间整备作业量大,他坚持做到燃油罐车台台监卸。每次清扫作业结束后,他都亲自上车,查看车底是否清扫干净,并检查职工是否对接卸的油罐车进行拍照。

勤提醒、多问一句。每天交班会后,他都会把重点工作逐一传达给职工,多说一句,提醒职工注意作业安全。他勤打听、多询问,把卸油组织工作做细。每次作业前,他认真叮嘱现场作业人员,上下油罐车要抓牢踏实,卸油作业时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注意人身安全。同时,他经常和车间职工聊天、谈心,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

勤检查、多走一步。他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到整备场检查机车整备状态和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情况,到消防关键处所检查消防设备状态,到班组检查职工 “两纪”情况。今年7月,他在检查机车防溜情况时,发现油罐车尾部铁鞋安放不牢。他立即要求油库值班员重新放置铁鞋,防止了机车溜逸事故,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他常说: “生命无价,平安是福。”

9月,王成君就要光荣退休了。带着对整备场的无限眷恋,带着对安全工作的深厚感情,带着对身边工友的依依不舍,他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用 “整备一台车,保一路平安”的实际行动来保障生产安全。

王影

编后 多年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王成君深知确保安全的重要意义,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走一步是他工作负责的表现,也是对安全的敬畏。时刻把安全放在心里、把职工放在心上,“王三多”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为铁路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