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总公司副总经理竺维彬检查二十一号线12标矿山法隧道施工

2015-08-20 21:4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1、竺维彬(左三)在12标检查工作.JPG
  • 图2、竺维彬(中)在12标检查隧道施工 .JPG
  • 图3、竺维彬(中)在隧道掌子面工地.jpg
下一个

8月20日上午,广州地铁总公司副总经理竺维彬会同建设事业总部、土建二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施工的二十一号线12标项目部,专程检查隧道矿山法施工安全。

在一号隧道进口工地,竺维彬高兴地握着项目经理冯勇的手说到,12标全属矿山法施工,隧道干的很规范,现场干净整洁,安排有序……随后,他又来到洞内掌子面,一会用手触摸岩石,分析判断岩石成分,一会腑身查看边墙拱架支护,并拿手机拍照记录;他对在场的人说到,从现状分析判断,整个隧道花岗岩占用比例大,石质好,爆破作业一定要控制药量,不能放大炮,要采用光面爆破,注意洞内排水,花岗岩分层夹杂红土岩石,遇水易风化,要用好新工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慢中求快,确保安全施工。

在一号隧道出口,竺总指着拱门管棚说到,在进洞前,一定要处理好边坡排水,管棚、喷锚、注浆和小导管决不能马虎,要树立百年质量观念,广州地区雨季多,时间长,如处理不好,造成隧道边墙、拱顶渗透漏水,修复起来难度大,一定要吸取其他标段的教训。

项目经理冯勇和乌铁监理公司总监王建宝表示,一定按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做好过程管控,把好质量关,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创优。

随后,竺维彬组织召开了加强火工品安全专题会,在听取内业检查小组关于加强火工品管理的做法和建议后。他指出,十九局施工的12标段有两座隧道在各施工点建有炸药库,虽经当地公安机关选址并验收,交由民爆公司负责押送和管理,但在使用和爆破作业时,必须根据炮眼的深度控制好药量,加强警戒;监理公司和施工单位必须全程监控,使炸药保管、回收和使用保持常态化,具有可追朔性,确保万无一失。

图片说明:

图1、竺维彬(左三)在一号隧道进口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图2、竺维彬(中)在一号隧道出口检查隧道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