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韩文文:贴心服务的“微笑天使”

2015-08-20 07: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接着学。为满足不同旅客群体的需求,韩文文还自学英语、练习手语、掌握急救常识,经常在乘地铁时翻阅背诵 《高铁车站客运实用英语》、车站手机报上的英语对话,考取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两项资格证书。

真心的付出收获真挚的感动。今年春节前夕,韩文文刚刚送完一名重点旅客,返回服务台的途中看到一位腰部挎着血袋的老人,急忙赶过去询问。原来,这位老人准备乘坐G21次列车到济南西,刚做完手术,连说话都很费力气。韩文文小心翼翼地扶老人坐到轮椅上,把他送到爱心服务区休息,并立即与济南西站联系,请求车站安排轮椅接老人下车。她一路把老人送到站台后,老人执意站起来,转过身手托着血袋,向韩文文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一幕,至今让爱笑的韩文文感动得落泪。

优质服务需要不断创新。为扩大服务范围、给旅客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润秋服务组”开通了 “润秋微博”,为乘车的网友提供帮助。于是,韩文文又多了一项新工作——在网上接受重点旅客的预约接送站服务。今年3月,家在徐州的赵先生因腿部韧带拉伤来北京治疗,做完手术后订票准备返程,可他腿脚不便为如何坐火车犯了难。一位曾在北京南站接受过帮助的病友告诉他,可以试着通过微博联系一下韩文文。赵先生立即通过微博和韩文文取得了联系,提前预约了轮椅送站服务。乘车那天,韩文文提早准备好轮椅,把赵先生送到爱心服务区,又帮他到自动取票机取票,待列车检票时还推着他进站。上车前,赵先生诚恳地说: “咱们一起合张影吧,我要发到朋友圈,让大家都看看我在北京南站遇到了 ‘微笑天使’。”

去年以来,韩文文和 “润秋服务组”的姑娘们参加了中国肢残人协会 “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北京丰台广济医院,与活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接受治疗的残疾朋友提供爱心服务。韩文文和同事还不断给广济医院的儿童患者送去书籍、学习用品,和这些身在异乡治疗的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

记者感言

在成千上万的旅客心目中,北京南站客运员韩文文是一个“微笑天使”。她还有越来越多的身份——老年旅客的“孙女”、盲人旅客的“眼睛”、小旅客的“大姐姐”、残疾旅客的“爱心天使”、外籍旅客的“温暖使者”。

我们可喜地看到,在首都高铁窗口北京南站,在全国劳模张润秋的身边,又出现了一个北京市劳模韩文文。这个年轻的姑娘以满腔的热血践行着最初的服务誓言,以不懈的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铁路工作者,并逐渐成为“润秋服务组”贴心服务重点旅客的新明星。

奋斗让青春更美丽,荣誉使信仰更坚定。“微笑天使”韩文文还在继续努力奋斗,帮助更多的旅客,传递更多的温暖,让圆梦的青春无悔,让奋斗的人生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