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集通五分部首个框构桥开工

2015-08-19 12: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8月18日下午15:00开始中铁四局集(宁)通(辽)五分部(一公司)首个顶进框构桥正式投入施工。

该项目部为改建铁路集宁至通辽线的一部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境内。全长34km,线内24km为既有线施工,包括土石方爆破工程、桥涵工程、路基工程及站改工程。 本次施工的k753+850顶进框构桥为排洪而设,涵净高4.5米,净宽4米,底板厚0.5米,顶板厚0.45米,桥长20米,框身设计方量179.2立方米,钢筋30.56吨。

该项目部在施工前积极做好筹备工作,所有参建人员进行了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工程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复核基坑开挖点;安质部对工作坑的开挖、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内框架钢筋加工绑扎及预制等关键环节严格卡控规范施组;物机部对机械物料进行优化比选,确保机械正常运转高效利用。在顶进施工中班子成员全部蹲守现场,参建员工齐心协力、密切协作,从线路架空、框构桥顶进就位、回填碎石、桥面栏杆及电缆槽、更换轨枕、回填道砟、拆除架空设备、安装防护轨、恢复线路等诸多工艺流程中环环相扣稳步推进。从18日下午15:00开始至次日凌晨1点钟的10个小时后顺利完成了顶进施工。

该项目部在顶进涵施工中由于开工前准备充分、施工中人机物料能够和谐调配,比预计提前1个多小时完成顶进施工。这不仅获得了线下多个配合单位的一致好评,也为后续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积累了丰富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