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拉近你我的距离

2015-08-17 22: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余玲

由哈尔滨站始发开往齐齐哈尔南站的D7989次列车17日9时准时发车,这标志着中国最北高寒高铁线路——哈齐高铁正式运营通车。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的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约3小时缩短至约85分钟,节省时间超过一半。(8月17日中华铁道网)

高铁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加快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的快速流通,并降低人流、物流成本。高铁”飞一样”的速度拉近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改变了当代人的生活。

一直很喜欢小城市的居住环境,房价不会太贵高,停车位很好找,交通基本不会堵。但是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弊端,教育、医疗条件差,工作机遇和发展少。高铁成功的解决了这一矛盾,一个半小时的就能到达的地方,某种意义上已经不再是另一个城市了,我们完全可以共享哈市的商业、文化、教育、医疗等资源。高铁的正式运营通车将改变很多人的生活,至少我是其中一员。一直想读在职研究生,但是距离太远伤不起!想要去哈市找个工作,但是家庭伤不起!高铁让一切都变成可能,距离已经不是我追求更高的阻力。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有了更多的选择。

高铁带动的不仅是人流,还有新一轮产业的布局流动。高铁的建设将促进城市之间的经济联系和优势互补,有利于区域内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的快速流动和合理布局,从而使城市群间人流、物流效率与质量将大幅度提高,拉动沿线经济和城市群的区域联系,带动相互间的经济发展。相信随着龙江高铁骨架的建成,龙江的经济发展也将会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