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团委全方位做好新入路青年引导工作

2015-08-17 16: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钰虎 郭胜晓

近日,绥德供电段团委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召开座谈、加强教育、组织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做好新入路青年引导工作。

该段团委邀请财务科、办公室、劳动人事科、职工教育科青年工作人员与新工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了入段以来的感受,会议氛围轻松愉悦,在消除疑惑的同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同时,该段团委在了解新工在校学习情况、个人特长及思想动态的基础上,积极为新工解答薪金待遇、生活环境、个人发展等所提相关问题,切实增强新入路青年的职业自信心和企业归属感。

为使新工尽快了解企业状况,适应新的环境,在新工入职培训后,由段团委、职教科牵头举办了新工岗前培训班,组织新入路青年进行了人身安全、劳动安全、业务技术等方面的专项培训,通过培训帮助新工早日掌握供电工作所需的基本技能,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学习,自我提高。集中培训期间,该段团委组织新工开展历奇教育主题团课,提升他们的团队意识,感受铁路的严明纪律。

同时,该段团委组织新入路青工参观了杨家沟革命教育基地,在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了杨家沟的革命历史,了解当时召开的“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并在毛泽东旧居前重温入团誓词,接受爱国主义熏陶,继承并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此外,还将新工加入绥德供电段青工QQ、微信群,为他们尽快融入集体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马钰虎 郭胜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