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逻电厂“求煤若渴”武汉北站快运救急

2015-08-15 07:5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通讯员刘树成

(记者王亚琼通讯员刘树成)近期,武汉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对口武汉地区电力供应的阳逻电厂每日消耗电煤猛增至2万吨以上,电煤存储量跌破合理库存值。针对这一情况,承担阳逻电厂电煤运输任务的武汉北站,充分发挥特大型编组站的运输组织优势,加快电煤货车运送,全力满足阳逻电厂的电煤需求。

该站设立专班,指派专人24小时盯控电煤货车运输组织,发挥高科技设备优势,对电煤货车进行全程跟踪,提前掌握电煤货车到达时刻、货车数量以及电煤的品类、吨位及收货人,对电煤货车实行优先解体、优先编组、优先开车。

为千方百计压缩电煤货车在站中转停留时间,该站适时将上、下行两个编组场分别集结的电煤货车进行二次集结,及时汇编成电煤专列。当电煤货车到达密集时,该站在滠口至阳逻电厂间实行双机牵引,编成电煤重载列车开行。

同时,该站加强与阳逻电厂的联系沟通,每日收集阳逻电厂的生产数据,实时掌握电煤储备情况,便于及时调整电煤专列开行方案。同时,他们将电煤专列开行的时间、辆数提前告知电厂,便于电厂提前准备卸煤机具和人力,保证随到随卸,加速电煤车辆周转。

据统计,7月以来,武汉北站共向阳逻电厂运输电煤6271车406391吨,每日开行电煤专列保持在6列左右,基本满足了阳逻电厂每日生产耗煤需求,为市民清凉度夏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