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西高铁上的一颗螺丝钉

2015-08-14 15: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赵锁刚在检查病害整治情况。

今年39岁的共产党员赵锁刚现任侯马北工务段大西高铁运城西综合维修车间副主任。他深知高铁安全的重要性,在平时工作中严格要求职工认真仔细巡查线路,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了带动车间干部职工干好每一项工作,遇到脏累苦险任务时,他总是抢着干;遇到技术性难题时,也会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尽最大努力攻克难关、掌握新知识。经常是别人都睡觉了,他还在整理资料。

自大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以后,他把主要精力放在设备周期性检查上,认真编写车间年度、月度设备检查计划,准确掌控设备状态情况。2014年11月,永济北站、闻喜西站相继出现设备问题,他及时组织车间和工区人员对病害处所进行整治,并完善了防控措施。

在工作中,赵锁刚常说: “没有金刚钻,怎敢揽瓷器活,没有两把刷子怎敢来大西,大西荟萃的是侯马北工务段技术的精英,每个人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奉献的美丽。”

笔者问赵锁刚: “到了大西,回家少了,妻儿还有父母是不是会埋怨你?”他有些惭愧地说: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所有人都是这么过来的。我甘愿做大西高铁上的一颗螺丝钉。”

在大西高铁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段感人的关于奉献的故事,他们用奉献诠释着付出的美丽。一年多来,凭借着优质、高效的工作,他们为大西高铁安全正点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天恩 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